星期二, 3月 10, 2009

我要成為一條河


去年底經過一堆狗屁倒灶的事情後,去看了Kylie Minogue的演唱會
隨著音樂搖動身體,微雨的夜晚搭配場內開賣的啤酒
加上演唱會首見的整片LED牆,播放著絢麗的視覺藝術
有那麼一刻我好感動!
有那一刻我聽不見音樂只聽到心理閃出的這一段文章
以及突然湧現在眼角的水份

『親愛的寶寶,將來如果你有喜歡的歌手,你要想辦法去聽他的現場演唱會,去跟其他和你一樣喜歡他的人在一起。你不知道那位歌手會有名多久,你也不知道他會願意活多久。你只能趁他還在的時候,讓他變成回憶的一部分。


有些人的生命沒有風景,是因為他只在別人造好的,最方便的水管裡流來流去。你不要理那些水管,你要真的流經一個又一個的風景,你才會是一條河。』
(有一天啊,寶寶... 蔡康永 皇冠出版社)

看過很多演唱會,聽過很多似是而非的觀念
這一刻的感動有點五味雜陳,不過我很感謝
也給那些不曾吶喊的老少人們,希望有天你也可以感動著我的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這篇有什麼感覺?跟我分享你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