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4, 2011

我的American Idol - David Cook


第一次聽到David Cook唱歌是在American Idol第七季進行百人初選會,當時外表帶點嬰兒肥沒有格外出眾,但是卻很有膽量的選擇清唱Bon Jovi 的Livin’ on a Prayer,我必須承認這是一首不成功便成仁的危險選擇。不過當第一句一唱出口時,我就被深深的征服。或許是因為來自南方,喜歡他的聲音中有一股美國南方人獨特的粗礦,但是每一句沙啞的音色中卻隱藏著低調的優雅,像是一位充滿歷練的說書人,笑看著唱出生命沿途所看到的人與所體驗的事。尤其我最愛他自然不做作的表情,真誠且忠實的告訴你他看到的故事。


評審們對於David Cook的評價是『He can sing everything 』。看看他比賽的歌單,不管是60年代的Happy Together、80年代的Hello、The Beatles的Day Tripper到近代的Michael Jackson的Billie Jean、鄉村樂奇耙Dolly Parton的Little Sparrow、Mariah Carey的Always be my baby、
Aerosmith的名曲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到音樂劇教父Andrew Lloyd Webber的The Music of the Night這麼多元的曲風,配上Cook和煦豪邁的聲音,忍不住為自己聽到一位難得的好聲音感到興奮。很像是同時期,同樣另我很欣賞的星光二班林宜融一樣,每星期總會大膽的挑戰自我,讓觀眾對他們下一次的表演期待看到意外的驚喜,或許這也是Cook這麼受歡迎的原因。

所以,當David Cook的專輯一發行時,二話不說就馬上買回家。聽完整張專輯後,整個人都處在一種莫名的激動裡,是一種舒服的感覺。David的煙嗓子,有幾分Jon Bon Jovi的爆發力與舒暢感,也有幾分Brian Adams的沙啞柔情與攜永的感覺,對我來說是個完美個聲音。

一直找不到一個合適形容詞將我的感覺文字化,直到Stephanie跟我說『天啊!他的聲音怎麼這麼性感』,我才恍然大悟。很妙,但真貼切啊。
對!就是這種感覺,一種渾然天成的性感。

Music of the Night - Andrew Lloyd Webber

Always be My Babe - Mariah Car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這篇有什麼感覺?跟我分享你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