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3, 2011

我有一個孩子

不管我的網誌怎麼搬,這一篇永遠不會被遺忘掉
每次只要心情不好,看看這篇祝美寫給我的新詩,心底都會暖暖的
像是在外亂闖蕩的孩子,知道永遠有個家,不變的在闌珊處等待著自己回家

2005/08/30
王月在音樂劇『鐘樓怪人』DVD裡面寫到,我們都不知道愛情的長相會是如何,不過卻可以看到愛情帶給人的喜樂、悲傷、興奮、難過來旁敲側擊愛情的真正模樣,手中握有越多塊的拼圖,就越能從大輪廓看到每一個呈現出來的細節

我呢?或許也是這樣吧,總是覺得我所表現出來的每一面都是我,不過每一面都不能代表著我,所以就藉著我的分享,別人的分享,讓你有更多的資訊來旁敲側擊我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祝美,我的小媽,如今真的當了媽媽。我在這幾天整理舊電腦的檔案時看到這一封分享,心中暖暖的感覺又油然而生,在裡面我看到了我的敏感,也看到了她的纖細,雖然我們還是分隔兩地,雖然生活的交集不如從前,不過心卻不曾變過


我有一個孩子     2002 05 27 

深夜十分 習慣了不接深夜的電話  
深怕破壞了平靜的情緒 擾亂了好不容易習慣的孤寂長夜 
毛來電問我 如果明天他不在了 我是否知道他很愛我 

也許是一首歌太感動人 也許是525華航空難令人感觸良多 
Call電話來只是為了讓我知道"愛我"  
好貼心的孩子 在父母家人好友之列中 我也是一位深深被愛的人 ... 

這就是我的孩子 
看著他迷惑 看著他荒唐 陪著他追尋 為他的成長而悸動  
參與著他的過去 未來也必能分享他的成就與喜悅 

我有一個孩子 我也好愛好愛的孩子  
他看得見我的溫柔 他分享我的喜怒哀樂 看著我亂愛 陪著我走過失戀傷痛 
參與我由稚嫩到洗鍊的教書歷程 分享著我的成就與喜悅的孩子 

我有一個孩子 我也好愛好愛的孩子  
他叫毛毛 而我是他的親親小媽    

                    2002 05 29  Am 07: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這篇有什麼感覺?跟我分享你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