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1, 2011

生活大無限 - 藥命效應

週末看了「藥命效應 - Limitless」,整體還蠻令人耳目一新;不管是題材、畫面處理或是音樂的搭配,都很值得一看的!至於內容就不多介紹!

圖片為原電影公司所有
本來並沒有帶著期望看這部片子,沒想到光是片頭就深深的吸引著我的目光。導演使用街景超倍速向前飛進的手法,像是一輛失控的雲霄飛車,煞不住的向前狂衝,看似快要到達終點時,卻又馬上進入另一個街景的起點繼續猛衝,像是陷入無窮迴圈般的往前邁進,也正好呼應了片子想要表達無所畏懼的感覺,整個畫面真的是美呆了,從來沒有看過這樣處理畫面的手法。



音樂本身也為這部片大加分!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太funky與搖滾的音樂,但是畫面和音樂真的配合的很好,讓我數度以為自己是在看MV。不管是主角吃下藥丸後,感覺一切所向無敵的搖滾配樂;或是貫穿整部片子,帶點迷幻不安與期待的主題音樂,在大量使用電吉他交雜虛擬樂聲與低音bass下,所呈現出來的感覺真是恰如其分。

電影一開始成功的營造讓觀眾對神奇謎樣藥物的好奇,也把觀眾帶入濫用藥物的後果與背後隱藏的爭權奪利,但是同個梗用了太多次而失去新鮮感,加上岔出太多條沒有收尾的劇情而失去片子的連貫性,讓電影看到最後刺激感稍嫌薄弱,這是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但是看在Bradley Cooper燦爛的笑容,永遠的大哥Robert De Niro的助陣,導演Neil Burger新奇的畫面手法,以及Paul Leonard Morgan的配樂,還是讓我喜歡上這部片子。

對於這題材我覺得很有趣,尤其跟許多管理顧問公司力推的潛能開發課程,或是調整自我到最佳狀態的課程不謀而合。或許當自己的潛能釋放出來之後,許多事情就會跟著迎刃而解。但是我倒是反向的認為,問題本身其實並不存在,存在的是虛幻的自我設限,但是卻會真實的阻撓著行動。人生就像宇宙般的遼闊,所以生命的每點每分都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這是我們應該要去追求並行動的。

好好的活出當下的生命,思考問題可能的解決方式,追尋自我實現的熱情,對我來說這才是這部片子想要表達的。就像是電影一語雙關的slogan:「Everything is possible when you open your mind」意思是腦袋要打開,眼睛要睜亮,這樣前方的路就會自己出現了!



PS. 看來同為雪紅姊旗下的CatchPlay隨著HTC股價破表也沾了很多福氣,最近代理的片子似乎有越來越主流的趨勢,看得出來早期苦淚經營的毅力有了些成果,加油啦!

3 則留言:

  1. 我昨天也去看了...

    回覆刪除
  2. 你可以留名字啊!好像只要設定一次就可以了
    這邊的留言好像比較難用

    回覆刪除

看完這篇有什麼感覺?跟我分享你的想法!